close

 

終於趕在最後期限,領到那張薄薄的紙,

並寄出所有申請資料,心裡有滿滿的感激,

在此先貼上論文謝誌,

謝謝所有研究期間曾經支持我、鼓勵我、幫助我的親朋好友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< 我是分隔線 >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五年來一直惦在心理的一件事,終於隨著這篇論文的完成,讓我找到一個釋放的窗口。首先當然要感謝兩位指導老師,謝謝靜宜老師服裝專業上提供的咨詢與協助,啟發我從象徵性外觀、流行和美學角度思考客家服飾的靈感。謝謝維安老師兩年來對我的鼓勵與照顧,即使我是外校學生,仍十分用心地指導我,不僅為我的客家論述做了最嚴謹的把關,更是支持我克服各項研究困難的最大動力。另外,還要感謝兆華老師領我找到「鑰匙」,替我開啟了另一扇門,才讓我看到外面世界的遼闊。我埋下的夢想種子,因為有您,才得以發芽成長。

再來要謝謝清華的客家姊妹團,和妳們一起討論和學習,真的讓我獲益良多,特別是亦師亦友的馨蘭學姊,總是不吝惜地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議,幫助我解決研究中遭遇的各種疑難雜症,要不是妳讓我頂著「阿蘭妺學妹」的名號,我在美濃的觀察和訪談不會如此地順利。

當然,也要感謝輔大織研所同窗的好姊妹們——妮妮、小璇、小喬、聖棻、映淇、毛毛、惠平在求學過程和論文撰寫期的溫馨問候,大家並肩作戰,一起努力的感覺真的很貼心。還有一起在走的好友卓小穎,我喜歡我們在線上「東西交流」,互相支持的感覺。

除此之外,也非常感激我親愛的家人對我的支持與包容,謝謝爸爸總是對我的研究表現出興致勃勃的樣子,百分之百地支持我逐夢的痴狂。謝謝媽媽一直很細心地幫我留意報紙和電視關於客家的報導,更費盡心思的為我烹調出一道道補腦、補身的愛心料理,才讓我有足夠的腦力和體力對抗論文的難題。也要謝謝姊姊和弟弟包容我這段日子以來,開口閉口都是「客家」的疲勞轟炸。

最後,感謝所有接受論文訪談的專家或文化行動者、提供各項研究資訊的客家鄉親,還有美濃愛鄉協進會在研究期間給予我的各項幫助,因為有你(妳)們的幫忙,才讓這本論文得以順利完成。願以這本論文答謝所有曾經給我支持、鼓勵和幫助的人,真的非常謝謝你(妳)們。

thanks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燦爛小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