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開學第一天,我刻意起個大早,

套上棉T和牛仔褲,以學生裝扮重返校園。

 

先到輔園點了一個紫米飯糰當早餐,

重新體會在校園餐廳,和學生一起用餐的感覺。

吃完早餐,到野聲樓找人事辦報到,

然後回到熟悉的朝橒樓,跟計畫行政室報到,

計畫助理鈺婷,跟我說明了一些注意事項,

便帶我上6樓,到我接下來要工作的辦公室報到。

 

6樓辦公室,因為計畫的關係,座位整個大更動,

有新鮮感,卻不顯陌生,

輔霖助教、青霞學姐都是熟悉的面孔,

正忙著和她們寒暄、話舊,

身後傳來一個聲音問道:「舜云回來了是嗎?」

轉身,大喜,正是那個想念的身影,

我們給彼此一個久違重逢的熱情擁抱,

在緊緊擁抱的瞬間,我又再次感受到那份真,

終究是走進心裡的人啊!

 

您說:「歡迎妳回來!」

我很高興,今後您是我的直屬上司。

老師交了一個重要的任務給我:

「這部分明年3月要辦展,

沒人做過,又比較複雜,

想還是交給妳負責,這樣我比較放心。」

雖然對我而言,這是個全新的領域,

但是受到老師的重託,我告訴自己要全力做到好。

 

因為我的電腦還沒到,助教也還沒把東西準備好,

所以老師要我先到處逛逛、串串門子,昭告大家:「我回來了!」

到所辦看到祖蕙和曉雯,曉雯七個多月了,肚子已經很明顯,

預計明年1月生出一個漂亮的女娃兒。

然後跟著怡君去認識計畫所有的夥伴,

再去找蔡董報到,她也給了我一個擁抱,並交代了一些事項。

 

中午和青霞學姐及計畫的夥伴一起去514巷吃飯,

吃過中餐,再去文園幫忙到沒空吃飯的何老師買麵包,

我也順便帶了一個想了好久的黑糖大菠羅,那真是懷念的味道呢!

 

下午開始展開我的新研究領域—台灣原住民服飾,

先到所圖挑了一本相關的書來啃,

接近4點,咱們那位新上任的系主任,

終於可以撥出時間接見我,

我進了主任辦公室,一見面,又是一個大大的擁抱,

靜宜老師頭髮燙直了,衣服穿的更有架勢,

升上主任老師更忙了,每天要開會、批公文,

但是親切的感覺還是沒變,

和老師打過招呼,聊了近況,

我又回到6樓,和台灣原住民服飾奮戰,

讀讀、寫寫、做分析,

雖然是陌生的領域,但是回歸單純的感覺很好,可以補足缺口也很不錯!

 

下午530下班,跑去逛實習商店,

在那遇到了負責掌管那裡的李老師,李老師瘦了不少呢!

 

最後買了大姐的滷味回宿舍當晚餐,

重溫研一住文德時,常常打發晚餐的好味道。

比起南港的東西,這真是物美價廉啊!

 

總之,開學第一天,

看到想念的身影,吃到想念的味道,

重返校園的感覺很親切、很單純,

我喜歡我的新課程,這是一個開心的開學日!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燦爛小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